• slider image 816
  • slider image 819
  • slider image 815
  • slider image 888
  • slider image 818
  • slider image 820
  • slider image 821
:::

13. 5A88電腦安裝

前言.先做1支隨身碟,再利用隨身碟開機到PE系統,找個120G的SSD安裝成可開機(一個分割區即可)並把一些VHDOS檔案複製過去。(未來此隨身碟幾乎用不到了)

經驗談:
(1)120gb的ssd可給學生用,教用儘量用240gb以上
(2)120gbssd(學生用)分割最好也是3區,c槽可採預設值或精簡些(約4.87gb);d槽就80000mb(約78.1gb)左右;剩下的就給e槽(約28.7gb)
(3)240gb以上的就採預設值即可

一.VHDOS資料夾(不同版本的W10X64.VHDX 不可與W10X64_CHD.VHDX或W10X64_cloudop.VHDX 搭配)
W10X64.VHDX----win10系統母碟
W10X64_cloudop.VHDX--教用第1層子碟
W10X64_CHD.VHDX---學生用第1層子碟(學校軟體主要安裝於此)
W10X64_empt.VHDX---學生用第2層子碟(依附在第1層之上)
W10X64_tmp.VHDX----學生用第2層子碟(依附在第1層之上)
只要動到第1層子碟(如裝了新軟體或設定時的W10X64_CHD.VHDX),第2層就必需重建(即還原啦)

二.修改固定ip說明(待測試)

三.每次重新開機還原(學生電腦教室用)

進pe後修改menu.lst 將某一行前的#拿掉即可,經驗上可將此做成2個menu.lst,一個教用,一個電腦教室用

四.某些電腦CHROME打開後會黑畫面,就移除重裝(有時會失敗),需將C:\Users\5A88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 整個刪除

取得最新版後續(新營國小林朝敏提供)

  • 行政使用 長期維護版 ,電腦教室使用 每季更新版本。
  • 在嘉義取得最新的已更新的版本(檔案最小,自已更新後會增大很多)
  • 修改 KMS 版權取得改為台南市。
  • 修改由台南自建微軟更新,機器名稱規劃 syps-n-computername 網域名稱-y正常更新 n不更新 1暑假更新 2寒暑更新-自定機器名稱
  • 機器名稱網域名稱
  • 修改首頁位置、安裝 Chrome 。
  • 修改 administrator 密碼。
  • 改 5a88 帳號為 管理者權限。
  • 更改虚擬記憶體位置
  • 調到最低的控制權限
  • 修改密碼時限 win+R gpedit.msc 安全性--密碼 -- 42天改為 0天
  • 執行 netplwiz 修改自動登入的帳號(取消勾選「必須輸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,才能指定免密碼使用者」)
  • 放入免安裝的軟體(由於 5a88 更新,軟體得重新安裝,為了方便,建議找免安裝軟體。 )
    登入自動連結指定的網路磁碟機
  • 電腦教室加入網路連線磁碟機、veyon廣播軟體、所需上課軟體
  • 如果同機中還有另外硬碟,建議把 5a88 硬碟接在 sata 第一連線處。
  • 電子公文系統憑証管理,取得各人資料
  • Windows 10 LTSC 無法連上免密碼的 samba 4
修改機碼:
"HKLM: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Services\LanmanWorkstation\Parameters"
-Name "AllowInsecureGuestAuth" -Type DWord -Value 1
  • Ltsc 版加入 MicrosoftStore
LTSC-Add-MicrosoftStore
解開壓縮後,右鍵以管理員權限執行 Add-Store.cmd

:::

台灣即時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Tainan的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3月29日 02時12分
57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應減少戶外活動
空氣質量可接受,但某些污染物可能對極少數異常敏感人群健康有較弱影響

即時空品測站資訊看板

ㄕㄨㄟ ˇ ㄉㄠ ˋ ㄑㄩ ˊ ㄔㄥ ˊ
水流到的地方,自然會形成溝渠。比喻事情條件齊全,自然成功,不必強求。「瓜熟蒂落」同義。

搜尋

好站推薦快速連結

[ more... ]